close
[新聞]韓元貶 韓留學生離開中國選擇台灣 更新日期2008/10/26 13:35由於韓元不斷貶值,而人民幣又升值,對前往中國留學或學漢語的韓國學生,今後恐難繼續在中國留學。事實上,這對台灣爭取韓國留學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據南韓「聯合通訊社」今天報導,找房子最近受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無論人民幣和韓元的匯匯率變動太大,再加上匯率問題,學費也增加,讀北京國際學校的不少韓國學生,大都計畫在本學期結束後退學。據了解,一年達18萬元人民幣的國際學校學費,以年初的一塊人民幣對130萬韓元計算是2300萬韓元土地買賣,但現在已漲到3900萬韓元、約120萬新台幣。前往中國留學的韓國學生,大都不是為了取得學位,而是他們認為,學習漢文可以對找工作有幫助。熟悉台韓兩國的人士表示:事實上,比起韓國、台灣的匯率比較穩定,所以,對台灣而言,這是韓國學生到台灣留學的酒店經紀好機會。另外,前幾天,到首爾出席「首爾.台北論壇」會議的前行政院新聞局長邵玉銘強調:韓國的學生和年輕人,到台灣才能真正學習到繁體字的漢文,所以,呼籲韓國的學生們,到台灣學習漢文。(王長偉 首爾報導)酒店工作------------------------------------------------------------------------------------------------------------這麼一來 以後台灣的韓國人就會變得更多了耶找語交的機會變多了但相對地學韓文的台灣人就業競爭就更激烈了韓國留學生來台灣...希望能酒店打工對台灣經濟發展&國家形象推懭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