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王珊攝影報道)風塵僕僕,士氣高昂,蒼茫戈壁中,歌聲與番號聲,交相呼應。每人負重18公斤,徒步行軍45公里,為期七天的野營拉練中,新兵們要學會野外生存、戰傷救護、防範襲擊等訓練科默對於剛剛入伍的新兵們來說,拉練鍛煉的不僅是新兵們的戰鬥力,還有團隊協作意識,敢打必勝的血性。同時,也是一次增進戰友情誼的重要途徑。

  武警伊犁州支隊支隊長郝志印(中)帶領隊伍拉練。
  這些新兵大多是十七八歲的“毛娃娃”,在條件艱苦的新兵拉練中,他們的表現怎麼樣12月10日,記者走近武警伊犁州支隊拉練隊伍,記錄下一些真實、感人、可愛的拉練瞬間。

  緊急避險演練場景。
  10日清晨8點15分,一聲緊急集合號響起,全體新兵頭頂背囊,在晨霧朦朧中,部隊以宿營地發生地震緊急避險為背景,展開緊急出動演練並集結完畢。8點30分,武警新疆伊犁州支隊郝志印支隊長一聲令下“開進”,第5天的新兵野營拉練正式開始。

  拉練中響亮的口號聲“一二三……四!”
  一路豪情一路歌,“團結就是力連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一首首高亢的歌聲伴隨著戰士們鏗鏘有力的步伐。拉練隊伍中,戰士們講著自己家鄉的故事,唱著剛學會兩個月的軍歌,比口號誰喊得響亮,比步伐誰邁得有力。其中很多溫情的瞬間感染著記者:“來!兄弟,胳膊搭在我肩上,我們一起趕上去!”互相鼓勵的瞬間也有:“堅持,還剩最後5公里了!”

  掛麵也很香。
  中午2點,部隊組織大休息,戰士們要學會野外生存,為自己張羅午飯,小伙子們各自使出自己的招數,挖坑,架鍋,生火做飯。簡單的掛麵在眾人智慧中,也變得津津有味,戰士們的臉被柴火熏得黑乎乎,卻吃得很香。晌午的日頭下,是一張張年輕的笑臉。武警伊犁州支隊支隊長郝志印不時對戰士們說:“多吃點,吃飽不想家。”

  擦擦汗,繼續前進!
  午飯後,戰士們會互相當枕頭眯一會兒,還會輪流按摩,合影留念,在歡笑聲中度過這短暫的休息時間。因為體力下降,下午的行軍更為艱難,20公斤的負重裝備隨身體上下顛簸,豆大的汗水從新兵的臉頰滑落,卻無一人叫苦叫累,受傷了也咬牙堅持。戰士們正在體會什麼是真正的“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不時響起的“一二三……四!”響亮而震撼人心的口號聲證明瞭90後士兵的錚錚鐵骨。

  給軍綠色的青春留念。
  晚上10點多,宿營地。新兵們睡在大通鋪上,無比親近,他們相互按摩,相互交流一天的苦與樂,相互挑腳上磨出的血泡,橫七豎八地進入夢鄉。
  渴了,喝一壺水,累了,“兄弟,在我肩膀上,咱們一起往前走……這就是戰友情。”  (原標題:伊犁:走近新兵野營拉練 記錄真實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