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雯麗演繹的剩女和傳統影視劇中的剩女最大的不同就是風騷。
  本周大作
  播出:浙江衛視 推薦指數:★★★
  主演:蔣雯麗 鄔君梅 梁靜
  這年頭,“剩女”的日子不好過,但《女人幫》卻呈現了一段“剩女童話”,大齡未婚女青年們盡情揮灑著自己的“青春尾巴”,蔣雯麗、鄔君梅、梁靜等五人分別扮演了五種不同類型的女性,有的風騷、有的霸道、有的矯情,她們勇敢追愛,而且在愛情上極度有自信,好像都是“中年萬人迷”。但可惜的是,這麼美好的童話在現實中往往都是騙人的。比如劇中,蔣雯麗飾演的朱莉逛商場試戴一枚昂貴鑽戒,得知價格後正欲摘掉卻死活取不下來,就在這時,旁邊一位目睹了整個過程的陌生男子給櫃姐遞上一張卡,瀟灑地說:“不用摘了!”這種橋段恐怕童話劇也不能這麼編吧。
  劇中蔣雯麗來自農村,在大城市摸爬多年當上了公關公司總監。由於一直心懷嫁土豪的理想,她始終衣著艷麗,舉手投足不忘賣弄風情。先後征服了事業成功男林棟甫、青澀富二代黃軒、嗜酒浪漫男何冰等,如此不知疲倦地尋找著各色歸宿,這需要一顆在現實中不存在的強大心臟和麻木心靈才能做到。好在這個人物是由蔣雯麗扮演的,蔣雯麗自身“邪不壓正”的氣質以及良好的觀眾緣解救了朱莉,讓這個“剩女童話”還可以磕磕絆絆繼續演下去,觀眾只是哀嘆了幾聲“這個女人怎麼又二又作!”
  ■ 對話主創
  問:朱莉恨嫁心態也太迫切了,以至於看起來都有點誇張可笑。
  蔣雯麗:她確實特彆著急,想趕快找到歸宿。其實還有幾個更極致的做法沒有拍,比如為了找大款,她特意買頭等艙機票,下了飛機之後發現人家有老婆,錢白花了,很多類似的做法可以表現出她嫁人的迫切心情。朱莉的內心並不想老換男友,她的男友有的因為家族問題不能娶她,有的在成功戒酒後性情大變,好不容易碰到一個愛她的卻因為非法集資消失了,最終還是沒碰到真命天子。朱莉其實是個讓人同情的角色,最主要的是她很善良,絕不會做第三者。
  本版採寫
  新京報記者 劉瑋 吳立湘  (原標題:《女人幫》 “作”派剩女,脫離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