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2014年1月14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家發展支票貼現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長許甘露,交通運輸部政策法規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梁曉安,國家安監總局副局長王德學,民航局副局長夏興華,鐵路總公司副總經理胡亞東介紹2014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等方面情況,並答記者問。
  王德學:一年一度化療飲食的春運工作已經開始了,安監總局高度重視春運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我們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正在採取措施,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第一,強化安全教育,使全社會牢固樹立習近商務中心平總書記提出的“紅線”意識,人人自覺的堅守住安全的“紅線”。
  第二,組織開展安全大檢查“回頭看”,重點圍繞春運期間的安全問題,檢查梳理大檢查當中發現的隱患是不是得到了徹底的整改,有沒有死角、有沒有盲區,再進一步督促各支票借款地、個有關部門和單位消除各類事故隱患。
  第三,開展隱患排查治理,結合大檢查的“回頭看”,推動各類交通運輸企業來排查車輛、道路以及褐藻醣膠哪裡買設備設施、場所等各方面的隱患,及時予以整改消除,確保春運安全。
  第四,推進“打非治違”,會同相關部門實行聯合執法,嚴厲打擊各種非法、違法的運營和其他的生產經營行為,確保不因非法違法行為,尤其是非法上路的各種車輛、各種船舶等運輸,造成人員傷亡。
  第五,加強對危險化學品監督管理,尤其是煙花爆竹等在春運期間和運輸過程當中的安全監管,防止由於危險化學品監督不力、監管不嚴,導致事故發生。
  最後,加強應急處置,搞好應急準備,強化應急演練,提高應急能力,一旦發生事故要靈敏反應、果斷決策、有力處置,確保各類事故的損失能夠降到最低的程度。  (原標題:安監總局:春運期間將加強煙花爆竹的安全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