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8日電 “繁先生嗎?”“不,我姓po(音)。”臺灣一名男子每次自我介紹都讓人難忘,辨識度很高。曾托友人透過管道查詢戶政系統才知道自己的姓是全台獨家,別無分號。他說,最妙的是他家對詐騙集團免疫。
  該男子的父親祖籍河南,他從小就常被問及自己罕見特殊的姓氏,大部分人都會叫“繁”,並以為是誤寫“繁”字,年紀漸長,開始想要追本溯源。
  他說,幾年前曾委托友人查詢戶政系統,全台只有他家一戶。直到他結婚生子後,變成3代5人姓該姓。雖想增產壯大家勢,但也得尊重老婆的意思才行。
  該男子因父親是空軍少校,來台後居住臺中空軍眷村下石碑新村,曾是IDF派駐美國的採購人員。他自小在眷村長大,對日式木造房子格外有感情,因為這份特別情懷,讓他轉換跑道到檜意森活村工作,當公司的執行長。
  因姓氏特殊,從小到大發生的趣事一籮筐。他感覺最大好處是詐騙集團再猖狂也騙不倒他家,只要接到電話開口說“繁某某你兒子出事啦”,就知道“對方非我族類”,鐵定是詐騙集團。  (原標題:台一男子姓為全台唯一 詐騙集團也無從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