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按】新年將至,小編希望各位吃貨們除了在馬年能馬上有錢、馬上有福外,還希望大家馬上有美食,為此,特收集來長沙五大美食店的經典之作,大廚手把手地教,讓你在家也能吃到名店名菜,吃遍五湖四海。
  (羊肉火鍋宴)
  (製作輔料)
  (湯底用料)
   菜名:羊肉火鍋
  
  製作羊肉最大的難題就是去膻味,湘人喜歡把桂皮、桔葉等十八般佐料都用上,喪失羊肉原有風味不說,營養也大打折扣,清淡的羊肉火鍋則能將營養鎖在湯中,通過藥膳同樣達到去膻的效果。
  來自:喜羊羊
  
  材料:羊骨湯、羊肉、佐料包、洋參、黨參、枸杞、紅棗、香油
  預備工作:
  
  1、羊骨熬制底湯(可根據自己喜好,用排骨湯、雞湯做湯底亦可),預備好大量底湯;
  2、羊肉洗凈,切塊,同紗布包裹的佐料包一起放進高壓鍋(佐料包可根據自己喜好放進去膻的佐料及中藥),高壓15分鐘,一為入味去膻,二為羊肉易嚼。
  3、火鍋調料:香菜、大蒜末、腐乳等。
  製作過程:
  1、製作好佐料包;
  2、把佐料包和切好的羊肉一同放進高壓鍋,高壓15分鐘;
  3、備好的鍋底煮至翻滾,再放製作好的養肉,可根據自己的營養需求,放枸杞、紅棗、洋參、黨參等。
  (原標題:馬上有美食:羊肉火鍋的製作過程(圖))
arrow
arrow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