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推送的“油菜花父子”感動中國繼連續6年推7帛琉人“感動中國”後,三湘華聲再次將感動湖南人物推向全國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王為薇
  2014票貼年2月10日,中央電視臺“感動中國”2013年度人物評選頒獎典禮現場,由三湘華聲全媒體報送的“感動湖南”人物沈昌健獲評“感動中國·2013年度十大人物”。
  2013年11月
  由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央電視臺、湖南日報報業集團共同主辦的“感動中國之感動湖南”人物評選正式啟動。三湘華聲全媒體作為本次活動唯一承辦媒體,負責製冰機維修湖南感動人物的評選、報送工作。
  2013年12月24日
  “感動中國之感動湖南”人物評選結果揭曉二胎,前三甲分別是:35年執著研究高產雜交油菜的沈昌健,13年來輓救無數迷途少年的孟繁英,10年來為教育事業註資千萬的湖南運達集團董事長高雲安。此外,被稱為“湖湘抗癌第一人”的陳厲宏,獲特別貢獻獎。
  2014年2月10日
  中央電視臺“感動中國”2013年度人物評選結果揭曉,由三湘華聲全媒體推送的2013年“感動化療飲食湖南”年度人物沈克泉、沈昌健父子當選“感動中國·2013年度十大人物”。
  三湘華聲全媒體作為央視在湖南地區唯一指定合作媒體,曾連續6年推出7名湖南人走上“感動中國”的舞臺。2013年,三湘華聲再次將“感動湖南”人物代表推上“感動中國”的年度人物頒獎台。
  2月10日晚8點,被譽為“中國人的年度精神史詩”——中央電視臺“感動中國”2013年度人物評選結果揭曉,由三湘華聲全媒體推送的2013年“感動湖南”年度人物沈克泉沈昌健父子當選“感動中國·2013年度十大人物”。
  這一刻,感動的力量蓬勃而生。
  他們感動湖南、感動中國
  中央電視臺“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以評選出當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動的人物為主打內容,推出的每個人物身上都有一種讓我們感到心靈震撼的精神力量。因此也被譽為“中國人的年度精神史詩”,已成為全國最具影響力的人物評選活動之一。
  自2002年起,“感動中國”已經連續舉辦11年。11年來,“感動中國”向全國觀眾推出了一百多位人物,其中有錢學森、袁隆平等為中華民族做出巨大貢獻的傑出人士;有徐本禹、叢飛等來自民間的優秀人物;也有熱衷於社會公益活動的成龍、姚明等文體明星。
  自首屆“感動中國”評選活動舉辦以來,三湘華聲全媒體作為央視在湖南地區唯一指定的合作媒體,連續6年推送了鄭培民、衡陽武警消防官兵、袁隆平、黃伯雲、洪戰輝、黃舸、李麗等7位“湖南感動人物”走上央視“感動中國”舞臺。
  他們,代表湖南,向全國人民展示湖南人不屈、不棄的精神,向上、向善的力量;他們,感動了湖南,也感動了中國。
  席卷三湘的年度感動盛宴
  2013年11月,由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央電視臺、湖南日報報業集團共同主辦的“感動中國之感動湖南”人物評選正式啟動。三湘華聲全媒體則作為本次活動唯一承辦媒體,負責湖南感動人物的評選、報送工作。
  “2013年感動湖南人物”評選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擔任評選推選委員會主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劉蓮玉,副省長李友志擔任評選推選委員會副主任。
  活動啟動後,憑藉三湘華聲全媒體多年積累的品牌效應,迅疾引發了社會各界的感動熱潮。社會各界人士、本活動推選委員會成員紛紛推薦他們心目中的感動人物。
  推薦風潮一浪高過一浪,與此同時,三湘華聲全媒體通過報紙、華聲在線、微博、微信等渠道的同步報道也隨時跟進。活動的一個多月間,每天都有讀者和網友通過各種形式為“湖南新榜樣”、“尋找身邊的感動”、“96258講述”、“感動人物素描”等“感動湖南”人物評選專欄投稿。截至2013年12月23日,湖南在線“感動湖南”投票頁面的點擊近千萬,Hi都市報微信投票平臺的粉絲突破10萬人。
  站在央視的舞臺上,從孩子們手中接過“感動中國”年度人物的獎盃,聆聽屬於自己的頒獎辭——“父親留戀那油菜花開的芬芳,兒子就把他葬在不遠的山上。三十年花開花謝,兩代人春來秋往,一家人不分晝夜,守護最微弱的希望,一粒種子,蘊含著世代相傳的夢想。”沈昌健振臂舉起了代表這份感動的榮譽。
  頒獎典禮後的沈昌健給記者發來一條簡短的信息:因過去的相處說聲感謝,因未來的發展說聲拜托。
  這一刻,感動再次在湖湘大地傳承。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王為薇
  互動
  如果你身邊也有類似的感動,您可以撥打96258或微博@Hi都市報告訴我們,讓我們來把這份感動傳播。
  感動回放
  “開春來這兒賞油菜花,很美”
  2013年11月,“感動湖南”人物評選啟動後,在眾多推薦者中,一對普通的農民父子引起了我們的註意:父子二人接力35年自籌150萬元致力於雜交油菜研究,更讓人欽佩的是,兩人起初都是毫無專業知識的門外漢,直到今天,沈昌健仍背負著28萬元巨債。一路走來,他們有的,只是堅持心中的夢想——培育出高產優質超級雜交油菜品種。
  他們就是沈昌健和他的父親沈克泉。
  數次採訪,不會說普通話的沈昌健一直操著“常德方言”與記者對話。就是這樣一個土到極致的漢子,他們對夢想的執著和不懈的追求,感動了無數的讀者和網友。
  還記得“感動湖南”人物評選結果揭曉後,我們趕到沈昌健家時,他和妻子正在常德市籌集研發資金。那天正好變天,70多歲的沈媽媽把我們安頓在四處灌風的磚房裡,自己下地忙活了。
  一個冰箱杵在牆邊,顯得與沒有傢具的房間格格不入。打開冰箱,裡頭竟全是沈昌健的油菜種子。望著這些破土向生的生命,我不禁想起了沈昌健那句“終於沒人再笑我們‘做夢’”的調侃。
  如今,沈昌健的項目得到了各級領導的重視,一些企業紛紛對其進行援助。可沈昌健一直都說,28萬元是他的私人債務,援助只能用作科研經費,不能動。“2015年,只要新品種通過省級審定,農民就可以大大受益了。”
  從一介農民,到感動中國的“人物”,是執著的夢想,支撐著沈昌健和他的父親。記者採訪完臨走時,他還不忘給記者描繪出夢一般的圖景:“開春的三四月間來這兒賞油菜花,300多畝,很美。”
  頒獎辭
  父親留戀那油菜花開的芬芳,兒子就把他葬在不遠的山上。三十年花開花謝,兩代人春來秋往,一家人不分晝夜,守護最微弱的希望,一粒種子,蘊含著世代相傳的夢想。
  感謝語
  頒獎典禮後沈昌健給記者發來一條簡短的信息:因過去的相處說聲感謝,因未來的發展說聲拜托。
  感動連線
  他們是“感動中國·
  2013年度十大人物”
  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
  退休後20年堅持每天出診的仁醫胡佩蘭;
  榮譽遲到28年而信念一生不悔的湖北見義勇為好市民方俊明;
  35年前仆後繼,追逐科技夢想的 “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
  守護開國將軍夢想,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的革命老人龔全珍;
  年屆90仍然堅持拾荒助學的山東老人劉盛蘭;
  努力改變鄉村面貌而拼命的基層好幹部、山西村官段愛平;
  懸崖邊上的護夢人,西藏墨脫山區教師格桑德吉;
  為報答戰友深情,幾十年守護天山築路士兵墓園的陳俊貴;
  為子女籌學費耗時3年繡出《清明上河圖》的重病母親姚厚芝。
  此外,《感動中國》還向恰逢載人航天十周年的中國航天人群體表達了年度致敬。  (原標題:本報推送的“油菜花父子”感動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