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28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黃艷
  信息時報訊 (黃艷 通訊員 海宣) 每餐6.5元,有葷有素,海珠區沙園街的老人們都喜歡到該街的長者食堂吃飯。由於供不應求,街道對長者食堂進行了擴容。昨天,擴容後的長者食堂正式面向轄區老人開放,現可供200多名老人同時就餐。
  沙園街轄內有9個社區,總人口6萬多人,其中60歲以上老年人1.3萬多人,約占全街道總人口23%,人口老齡化情況較為突出。2012年3月,該街道的長者食堂試運營,最初只有50多名老人在食堂吃飯,現在轄區有200多名老人每天在長者食堂吃飯。據瞭解,長者食堂每餐的伙食費為6.5元,每頓飯都有葷有素。
  昨天中午,剛在該食堂吃飯的楊姨稱剛剛吃了魚,食堂的飯菜很合口味。68歲的她是轄區的一名孤寡老人,“年輕的時候很擔心自己的養老,現在不擔心了。中午不用做飯在這也可以吃,便宜又乾凈”。
  沙園街民政科科長袁素珠介紹,現在轄區的孤寡老人、雙老家庭以及一些殘疾家庭的老人都喜歡來這裡吃飯,同時,長者食堂還提供外賣服務。“行動不方便的老人,會有工作人員將做好的飯菜送到老人家裡”。
  據悉,目前長者食堂暫時只供應午餐,“現在有些老人反映稱晚上家裡也沒人做飯,或者不願做飯,也想在長者食堂解決。針對這些意見,我們將考慮下一步增開晚餐的供應”。
  相關新聞
  子女上班,老人可托管
  有一些家庭反映,子女平日要上班,沒時間照顧老人,對此,沙園街道設置了日托中心。日托中心有社工、工作人員以及義工等服務人員,中午還提供午休,該服務為無償免費服務。沙園街民政科科長袁素珠介紹,目前日托中心長期有固定的12名老人進行托管,日托中心每天8點半至下午5點半開放,但如果子女較早上班,也可將老人提前送過來,中心有工作人員可接待。
    (原標題:沙園街長者食堂擴容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