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4月10日訊(通訊員 朱青 陶燕 記者 劉北洋)為了關註女性健康,普及防癌知識,開展性衛生教育,給予專業理論指導,近日,江蘇省婦幼保健院、江蘇省人民醫院婦幼分院婦科將成立“鬱金香俱樂部”(因女性的子宮和鬱金香花朵形狀相似而得名),目的在於幫助宮頸病變患者和廣大女性朋友,重視高危因素和高危人群,樹立健康積極的防病、治病觀念,為廣大的宮頸病變患者提供相互交流的平臺,使他們相互鼓勵,相互支持,相互關愛,從而增強康復的信心。
  2014年4月12日(本周六)下午14:00,“鬱金香俱樂部”將在省婦幼康馨樓5樓會議室開展第一次活動,歡迎大家參加。
  延伸閱讀:
  【案例一】在學校工作的王老師,平時身體健康,也沒有任何不適,近期在單位組織的體檢中發現了宮頸高度病變,處於CIN(宮頸上皮內瘤變)Ⅲ級,屬於癌前病變。王老師很緊張,立即來到江蘇省婦幼保健院、江蘇省人民醫院婦幼分院婦科專家門診就診。接診的是擅長宮頸相關疾病診治的尤志學主任醫師,在尤主任的指導下,王老師及時在該院接受了治療,成功阻斷了宮頸癌變趨勢,獲得了新生。
  【案例二】今年30歲出頭的小李最近總覺得自己身體不太對勁,老是斷斷續續有少量的陰道流液,有時也有血水,這樣的癥狀在性生活後還會加重。在家人的陪同下,來到江蘇省婦幼保健院、江蘇省人民醫院婦幼分院婦科門診就診,接診的尤主任對她進行一系列的檢查後,發現小李不幸患上了宮頸癌,接下來要進行手術和多次放療。
  【案例三】年近花甲的趙奶奶,一輩子在田地里勞作,從來沒有進行過婦科方面的檢查。近半年來身體明顯消瘦,有陰道排液,液體為血性,有明顯的腥臭味,還出現了尿頻、尿急等癥狀。家人帶著她輾轉多地找到江蘇省婦幼保健院、江蘇省人民醫院婦幼分院婦科的尤志學主任醫師,經尤主任確診趙奶奶為宮頸癌晚期,病竈已經感染壞死,癌腫組織已擴散。手術已經無法進行,只能做化療、放療相結合的姑息治療,真是令人惋惜。
  據尤志學主任醫師介紹,上述幾個案例在江蘇省婦幼保健院、江蘇省人民醫院婦幼分院婦科非常多見。宮頸癌是最常見的婦科惡性腫瘤之一,宮頸原位癌的高發年齡為30~35歲,浸潤癌為45~55歲,近年來有年輕化趨勢。宮頸癌早期常無明顯癥狀和體徵,但隨著病變發展,可有三大臨床表現:
  一、陰道流血;早期多為接觸性出血,常在同房後出現;中晚期為不規則陰道流血。出血量根據病竈大小、侵及間質內血管情況而不同,若侵襲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年輕患者也可表現為經期延長、經量增多;老年患者常為絕經後不規則陰道流血。
  二、陰道排液;多數患者有陰道排液,液體為白色或血性,可稀薄如水樣或米泔狀,或有腥臭。晚期患者因癌組織壞死伴感染,可有大量米湯樣或膿性惡臭白帶。
  三、繼發癥狀;到了晚期,根據癌竈累及範圍會出現不同的繼發性癥狀,如尿頻、尿急、便秘、下肢腫痛等;癌腫壓迫或累及輸尿管時,可引起輸尿管梗阻、腎盂積水及尿毒症;還可有貧血、惡病質等全身衰竭癥狀。
  據尤志學主任醫師介紹,宮頸病變從早期的癌前病變到浸潤癌,需要較長時間的轉變,早期的宮頸病變只要發現及時,治療及時,術後可以和同齡人一樣正常生活,更不會影響壽命。所以,早期篩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至關重要。而近幾十年,正是由於宮頸細胞學篩查的普遍應用,宮頸癌和癌前病變得以早期發現和治療,宮頸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已有明顯下降。宮頸細胞學篩查的過程也非常簡單,在常規婦科檢查時可以同時進行,一周之後就可以拿到準確的結果,咱們身邊的很多正規醫院都已開展此項目。因此,尤主任提醒廣大女性同胞要關註自身健康,定期宮頸檢查,育齡婦女最好每年一次,有異常及時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原標題:江蘇省婦幼保健院本周六成立“鬱金香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