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9日在最西端的沖繩縣與那國島開工建設陸上自衛隊沿岸監視部隊基地,為40多年來首次在沖繩新建基地,企圖強化“西南諸島”防衛。
  最西端
  與那國島屬沖繩縣管轄,面積大約30平方公里,人口約1500人。它位於日本最西端,距離沖繩首府那霸大約500公里,按照共同社的說法,天氣良好時,從島上可以清楚看見大約110公裡外中國臺灣島上的山脈。與那國島自衛隊基地預定2016年3月前投入使用,屆時一支大約150人的沿岸監視部隊將進駐,其中約100人執行24小時監視任務,其餘人提供後方支援。
  基地建設耗資預計為158億日元(約合1.5億美元),將配備雷達,監視船隻和飛機。另外,《每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在“西南諸島”多個島嶼部署警戒部隊,作為一旦“有事”時的快速反應力量,預計今年夏天之前確定部署地點。
  “填空白”
  這是1972年美國嚮日本歸還衝繩以來自衛隊首次在沖繩新建基地。日本政府和自衛隊多名高官19日現身基地開工儀式,包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防衛省事務次官西正典、陸上自衛隊參謀長岩田清文、航空自衛隊參謀長齋藤治和。
  小野寺五典在儀式上稱,在與那國島部署沿岸監視部隊“填補了西南地區自衛隊部署的空白,部隊責任重大”。先前,最西端的自衛隊基地位於與那國島以東的宮古島,距離沖繩本島大約290公里。據新華社電
  日一內閣成員參拜靖國神社
  據新華社電 日本國家公共安全委員會委員長古屋圭司20日上午參拜了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這是繼總務大臣新藤義孝後,今春第二個參拜靖國神社的安倍內閣閣僚。
  古屋圭司參拜後發表聲明詭辯,聲稱參拜“理所當然”。  (原標題:日在沖繩建“監視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