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4月19日傍晚,在中、俄、丹、挪艦艇編隊的聯合護航下,負責運輸敘利亞化學武器的丹麥、挪威運輸船先後安全駛出敘利亞領海。至此,中國海軍黃山艦順利完成第十六批敘化武海運護航任務。圖為特戰隊員剋服惡劣氣象認真組織觀察警戒。中新社發 徐廣 攝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1日報道,聯合國與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聯合特派團表示,敘利亞已運出或銷毀80%所公佈的化學武器材料。
  該聯合特派團特別協調員卡格表示,如果按照目前的進展速度維持下去,敘利亞應該可在規定的4月27日限期前交出或完成銷毀化學武器。
  卡格說:“行動恢復以後的進展速度令人樂觀。”
  在國際社會強大壓力下,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答應銷毀化武,但大馬士革從來沒正式承認使用化學武器。去年8月,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區發生一起沙林毒氣攻擊事件,幾百人喪命。
  華盛頓和其西方盟友稱,阿薩德政府使用了化武,導致此次近25年來最嚴重的化武攻擊事件。阿薩德政府則把矛頭指向敘利亞反對派,稱是他們使用化武。  (原標題:聯合特派團稱敘利亞已運出或銷毀80%化學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