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說:總有一些人為了自己方便而影響他人,“從道德上也說不過去”車主說:如果不讓停,有關部門應該明確告知,但這裡沒有禁停標識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交警齊偉辛苦地擺放石頭,但總會被人挪走 本報記者 李志剛 攝
    本報訊(記者 李志剛)長春“兩橫三縱”快速路上,車輛通行無阻,給市民帶來了方便。快速路高架橋下,未來也將建成多個停車場,以緩解停車難問題。但是,目前橋下一些沒有完全規劃好的停車場存在亂停車現象,給交警出了一個不大不小的難題。
  交警:亂停車問題嚴重
    6月3日,長春交警齊偉說:“衛星路高架橋下目前是自律停車場,亂停車問題嚴重,有的車占用進出通道,已經影響到了他人。我去管,但有司機說沒有標誌說不能停車,我希望有關部門能及時解決。”
    當天下午,記者來到衛星路快速路仙臺大街至臨河街段,這裡就是齊偉所說的自律停車場。此時,齊偉正在一處進出通道擺放石塊。他說:“這附近有一個早市,每天早晨亂停車占用通道問題特別嚴重。”
    在兩側橋墩處,張貼著區域禁停的臨時標誌。據齊偉介紹,這些石頭是他從別處運過來的,臨時標誌也是他貼上去的。
    在自律停車場的進出通道處,確實有一些車輛停放,給想開車駛入停車場的車主帶來不便。市民王先生說:“是應該管管,這麼亂停確實不太好。”
    據齊偉介紹,這10多天來,他一直關註高架橋下的自律停車場,發現有的司機只顧自己方便,“前幾天,我在通道位置放了隔離墩,有輛車開過來,司機下來瞅一眼,把隔離墩推到一邊,照樣停車。還有一次,因為進出口被堵上了,一輛越野車的司機找來一塊石頭墊在路邊才從臺階上下去。”
  車主:應有明確規定
    16時許,一名女子從衛星路北側快步跑過來,鑽進一輛停放在通道處的車裡,將車輛挪開。幾分鐘後,市民徐先生開車從不遠處追了過來,想問個究竟。
    這名女子說:“我也不知道橋底下能不能停車,看別人都停就停這兒了,不讓停就開走。”得知只要不占用通道,可以把車停在停車場里,女子放心地找到合適位置把車停好。
    徐先生表示,他在樓里看見交警在車前邊拍照,就趕緊下來,想問問到底哪裡不能停車。得到齊偉的答覆後,徐先生提出了異議,他說:“如果高架橋下通道位置不能停車,有關部門應該明確告知,比如施劃禁停標誌標線、豎立警示牌。如果告知後還有人停車,怎麼處罰都可以。但現在這麼處罰,我覺得不太合理。”
    對於市民提出的疑問,齊偉表示,最近他遇到了一些車主也提出類似的意見,他希望有關部門能想辦法解決,比如通道處划上標誌線,明確禁止車輛停放,這樣不僅方便其他人停車,也方便管理,避免矛盾發生。
  通道上停車該不該處罰?
    記者昨天從長春城投停車場建設管理有限公司瞭解到,“兩橫三縱”高架橋下修建的停車場由該公司管理,目前亞泰大街跨南湖大路、解放大路、自由大路、繁榮路的高架橋下,停車場已經安裝了圍欄、施划了停車位,但其他路段因工程還沒有完工,暫時還沒有建設停車場。已經建成的停車場,進出通道的坡路是不允許停車的。
    長春市建委相關人員表示,衛星路高架橋仙臺大街至臨河街段是否會建成停車場,目前還沒有最後確定。另外,受到施工進度影響,預計今年10月快速路竣工後,停車場會很快完成建設。
    長春交警部門表示,這件事反映了一些司機缺少公德意識,建議司機養成良好的行車習慣,遵守相關法規,按秩序停車。根據《交通法》規定,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機動車;但是依法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昨天,該路段仍有一些車輛停放在通道處,齊偉擺放的石頭也有一些被挪開。齊偉說:“方便了自己,卻影響別人,從道德上也說不過去。”  (原標題:高架橋下停車場通道經常被占交警只好搬來石頭“站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