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宜賓南廣鎮一名患精神疾病房屋買賣的男子因與母親言語不和發病,毆打母親並揚言要殺掉她,警方接警後趕到現場制止了事態的進一步惡化。而在處理事件的過程中,一名民警因此受傷。
  現場

  兒子揚言殺母親 民警租辦公室制止手受傷
  8月19日上午10點,宜賓SD記憶卡南廣鎮派出所民警接到報警電話,電話裡面一位中年女性用緊張的語氣向警察喊道:“警察快來救我,我兒子精神病發了,他要殺我!”
  接到報警電話後,南廣鎮派出所三位民警火速趕到了1.5公里之外的事發地和平村。到了求助人的家門口,民警發現現場已經一片狼藉:家用電器、碎碗渣散落一地,連冰箱也倒在了地上;精神病人劉某的父母站在院子里,其母親頭部有明顯的腫塊,左臉也腫起了又紅又大的一片,面容憔悴隨身碟,神態充滿了驚恐和無奈。而身材魁梧的劉某則提著一把鐮刀不停揮舞,站在門口大聲叫嚷。
  “把刀放下!”見此情景,三位民警朝劉某吼道。聽到民警的吼聲,劉某外接式硬碟順從地放下了鐮刀,顯得很安靜。就在民警準備上前將其制服時,劉某突然問道:“你們要帶我到哪裡去?”“去精神病康復醫院。”民警李清林答道。
  沒想到這句話一齣口,劉某頓時又暴躁起來,逮著周圍的人又抓又咬,為了保護劉某的父母,李清林在制服他的過程中左手臂被咬了兩個牙印,右手也受到了挫傷。把劉某送到精神康復病院後,李清林回到派出所,一直到下午四點,李清林都坐在派出所,後來實在覺得右手不對勁兒,才向領導請假去醫院,這才查出右手臂已經粉碎性骨折。
  感謝

  兒子發病很無奈 父母真心謝民警
  記者從南廣鎮派出所瞭解到,劉某患精神疾病已經9年,從15歲開始就患病,已經去過幾次康復醫院。劉某以前也曾毆打過父母,但這次比較嚴重。據瞭解,當天上午,劉某在飯桌上對母親說:“媽,我要當老師。”母親隨口回一句:“你小學都沒讀,當什麼老師。”沒想到這句話一齣口,劉某就怒了,把家裡弄得一片狼藉,還對母親拳打腳踢。
  民警到場制服劉某後,劉某的父親顯得很憤怒,聲稱要了結這個“不孝子”。民警瞭解到,由於劉某的父親常被兒子毆打,因此情緒很激動。見此情景,民警告訴他,“殺了兒子,就是犯罪,你也要坐牢。”隨後民警向劉某的父親普及起了法律知識,這才讓他的情緒慢慢平靜下來,他和妻子也對幾位民警表示了感謝。劉某的母親難過地對民警說,“沒想到兒子朝我揮著鐮刀,如果不是你們及時趕到制止了他,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後果。真的謝謝你們!”
  對話受傷民警

  “當時只想制止他傷人 履行自己的職責”
  20日下午,記者在南廣鎮派出所看到了坐在桌前值班的李清林,李清林右手臂到手掌被纏了一圈紗布,一條紗帶懸過手臂弔在胸前。
  記者:為什麼今天就急忙出院了呢?李清林:太無聊了唄。今天早上在醫院里坐著,覺得太無聊了,就跟醫生申請出院,醫生給我換了藥,就出院了。咱們派出所比較缺人,所以直接回來值班了。
  記者:把劉某帶往康復醫院的過程中,你們和他說了什麼呢?
  李清林:我們問他為什麼要打母親,他認真地說‘十個娃兒九個打媽’,聽了這話,實在讓我們哭笑不得。
  記者:之前你們接到過類似的報警嗎?李清林:我們派出所和精神病人打交道不止一次了,其他地方的警察也常遇到。有一次有個精神病人發病,警察開車剛到目的地準備制服他時,還沒下車,沒想到那個精神病人立馬就提著榔頭衝到了警車面前。
  記者:解決這類問題有什麼困難嗎?李清林:精神病人發病時力量很大,要在保證不讓病人受傷的情況下制服他,難度很大,警察也容易受傷,因此對於此類出警,警察都會帶上足夠的裝備。
  記者:上前制止劉某的時候,你心裡有沒有什麼顧慮或想法呢?
  李清林:當時什麼也沒有想,要有什麼想法的話,就是想趕快制服他,防止他傷人。
  記者:以後遇到這類情況怎麼處理呢?李清林:還是會立即上前,履行一個民警肩負的職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