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徐媛園)去年9月13日,南京公交行業首先倡議並實施了“禮讓斑馬線”活動,隨即,9月23日出租汽車行業號召全體駕駛員執usb行公交行業倡導的“321”操作規程。去年9月13日、10月2日、12月26日,南京乘客委員會分別在六個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路口,在早高峰時對過往車輛禮讓斑馬線情況進行統計,公交禮讓率在90%以上。但昨天,乘客委員會再次對公交禮讓斑馬線的禮讓率進行統計,這個數據卻降到了44%。記者作為乘客委員會委員,也參與了統計。
  南京乘客委員會在中華路瞻園路路口、健康路舊王府路口、永慶巷與五台山體育賓館路口、邁皋橋廣場蘇果超市門口四個點進行統計,公交車的禮讓率為44%,出租車禮讓率為27%,私家車禮讓率為11%,與去年的統計數據相比基本沒有變化,但公交車的禮讓率卻從90%以上降到了44%。記者在五台山體育館路口統計了一個小時竹北售屋發現,1317輛車通過,只有四輛車減速,因為斑馬線在下坡處,行人很少,車輛基本正常通過,即便有個別行人過馬路時也基本是站路邊等沒車時過斑馬線。
  記者採訪了一些公交司機,他們也表示,從去年9月份到現在,禮讓斑馬線在實施中確實遇到了一些“麻煩”,比如,公交車讓了,私家車卻沒讓,反而增加了行人找房子過馬路的危險。“讓不讓都一樣。”所以目前不少駕駛員也淡化了禮讓斑馬線的意識。  (原標題:公交禮讓斑馬線 禮讓率大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