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瀏陽站10月22日訊(瀏陽日報記者 黃康)自農田水利暢通工程三年行動啟動以來,全市各地迅速行動,掀起了農田水利冬修的熱潮。昨日,瀏陽市委書記曹立軍專門就農田水利暢通工程建設進行實地調研,要求各鄉鎮街道全面發動、全力以赴,確保農田水利冬修的進度和質量。
  在葛家鄉金塘村,由全體機關幹部、黨員、群工站隊員和村民組成的水利冬修隊伍十分壯觀,河道旁、溝渠邊,大家揮鋤動鍬,一派熱火朝天的勞作氛圍。曹立軍走進冬修現場,和參與冬修的黨員幹部親切交流。
  “農田水利建設是發展所需、職責所在、群眾所盼。”曹立軍要求當地的負責人,切實做好水利冬修工作,要充分調動群眾參與的積極性,讓群眾成為水利冬修的主力軍。
  作為農業生產大鎮,去年普跡鎮遭遇了50年一遇的特大旱情,給水利設施薄弱的普泰村帶來巨大損失。為此,當地村民深諳水利的重要,農田水利暢通工程三年行動啟動後,眾多村民積极參与投身水利建設。
  曹立軍行走在普泰村廣袤的農田中,只見彩旗獵獵,數百村民不分男女老少,沿線分佈在溝渠和河道邊參與疏浚。曹立軍囑咐隨行的相關部門負責人,要保護好群眾參與的積極性,同時做好技術指導和資金監管,確保好事做好,“對於關鍵地區、關鍵部位,以及積極性較高的村組,我們要給予重點支持。”
  離開普跡,曹立軍一行又來到鎮頭鎮躍龍村。躍龍村同樣掀起了水利冬修的熱潮,只要是冬修的現場,就有飄揚的黨旗,當地以黨小組為單位,黨小組黨員帶頭,發動群眾積极參与冬修。69歲的羅卜香是躍龍村橫街黨小組組長,在他的帶領下全體黨員都投入到了冬修現場。曹立軍與羅卜香交談起來,“冬修工作大家支不支持?”“沒有不支持的,聽到動員號召後,不管是黨員還是群眾都特別積極。”“黨小組是如何組織大家參與的?”“黨小組做了決定,每個黨員都要義務投工5個。”曹立軍聽後對此表示贊賞,“我們要將農田水利冬修作為黨員教育的重要載體和重要工作進行推動。”
  當天,曹立軍一行還視察了甘棠水庫除險加固工程和瀏陽河鎮頭段的河道治理情況。每到一個地方,曹立軍都會考問當地負責人農田水利暢通工程“四個基本到位”要求,曹立軍指出,“溝渠疏浚基本到位、骨幹山塘除險基本到位、小型河壩整治基本到位、水利設施管護基本到位”目標缺一不可,必須嚴格按要求落實到位。
  市領導熊清溪、邱山東參加調研。  (原標題:瀏陽市委書記曹立軍調研農田水利暢通工程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