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俄羅斯被困船隻“紹卡利斯基院士”號船長正式來函請求“雪龍”號建築設計提供直升機救援,中國第30次南極科學考察隊應急救援海冰工作組於2013年12月31日全面啟動前期準備工作,並加強與俄方溝通。
  海冰工作組由12名隊員組成,由中國第30次南極科學考察隊副領隊徐挺擔任組長,包括4名機組人員、5名海冰專家、1名船員和1名新華社記者。工作組將主要開展救援設備和物資化療飲食準備、與俄方聯絡、勘察冰面、選擇直升機降落場地、設置等待區和登機區、指揮登機、清點外方人員等工作。
  另據報道,“紹卡利斯基院士”號的大副韋利奇科說,“雪龍”號蒸烤箱上的“雪鷹12”直升機將先把乘客轉移至“雪龍”號,然後再轉移到澳大利亞破冰船上。
  他說,轉移時間取決於天建築設計氣條件,現在當地風大、能見度很低。據預報,1月1日下午天氣將開始好轉,次日將放晴。目前已在距受困船隻40米處清理出一片區域,以便直升機降落。
  韋利奇科稱,俄羅斯全部22名船員將留在“紹卡利斯基院usb士”號上等待浮冰散開後自行脫困,或等待救援船擇機破冰開路。  (原標題:“雪龍”號準備好救援俄船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