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考試季來臨,不少學生相繼出現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等癥狀,這是典型的考前焦慮症。雖然平時表現老師很欣賞,回答問題、作業都能很好完成,但是只要想到考試,就會很害怕,甚至大腦一片空白。孩子有此情況,家長應該怎麼辦?其實可以調整飲食,有效幫助孩子從考前焦慮中解放出來。是什麼食物有此神奇的功效?答案就是豆漿,為什麼豆漿有如此功效?就讓永和豆漿粉為你一一解答吧。
  首先豆漿是優質蛋白,屬於開心食物。研究發現,優質蛋白攝入不足易引起抑鬱焦慮。在《中國心理衛生雜誌》上的一研究論文指出,抑鬱焦慮狀態的患者存在明顯的飲食結構不合理,主要表現為優質蛋白和膽固醇攝入過少。通過分組研究發現,抑鬱焦慮組優質蛋白的攝入明顯低於健康對照組。因此要緩解考前焦慮,不妨每天喝豆漿,彌足與情緒有關的營養素不足。
  其次豆漿中的卵磷脂,能為大腦神經細胞提供充足的養料,使腦神經之間的信息傳遞速度加快,從而提高大腦活力,消除大腦疲勞,使大腦思維敏捷,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另外卵磷脂在修複受損傷腦細胞、打通大腦與血液循環之間障礙的同時,可維持腦神經細胞的正常功能,並增強大腦神經系統功能。所以在備考期間,學子們堅持喝豆漿是非常有必要的。
  最後豆漿中的礦物質及維生素,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器官和免疫細胞的功能,提供合成體和免疫球蛋白等各種免疫物質的原料,從而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瞭解到豆漿這麼功能,你是否每天有時間為備考的學子準備一杯豆漿呢?其實你可以有更便捷的選擇,目前市面上有一款還原豆漿,可以便捷、迅速的讓學習喝上營養豐富的豆漿。
  相對於現磨豆漿來說,還原豆漿在營養、口感上、工藝等方面,更優於現磨豆漿。以永和豆漿粉為例說明,先進的生產工藝,經過脫皮、去芽、全脫渣、滅酶去豆腥等程序,讓生產出來的永和豆漿粉口感更佳,而且營養更為豐富,一杯還原豆漿中所含的養生因子遠遠高於一杯現磨豆漿,所以還原豆漿更合適備考的學生。
  豆漿雖好,但是也不宜多飲用,一天一杯為宜。尤其是消化不良、腸胃功能不好的人,少喝為宜。
  來源:長江商報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考試季來臨,永和豆漿粉為學生“助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