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頻道 > 社會更多[抗日口證大搶救]抗戰老兵萬雲鵬:20多個鬼子輪姦1名婦女發佈時間: 2014-08-18 07:09:45SD記憶卡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抗戰老兵萬ddr4雲鵬講述

  萬雲鵬的書桌

  萬固態硬碟雲鵬年輕時的照片
  荊楚網消息(記者王舒嫻、童湛 實習生石洋俊)由荊楚網聯合國內知名網站、BBS論壇發起的“抗戰口證大搶救”活動開展以來,受到了網友們的極大關註。外接式硬碟網民通過荊楚網徵集專區上傳作品或郵寄實物,揭露日軍暴行,講述親歷抗戰老人在抗戰時期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故事。8月17日,網友“不如歸去”在東湖社區講述了他爺爺萬雲鵬作為一名遠征軍的抗日故事。
  “壯志飢餐倭奴肉,笑談渴飲倭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報祖國……”89歲的萬雲鵬老人在談起日寇到自己的家鄉對岸殺光、燒光、搶光,輪姦婦女,把老百姓的人頭掛在樹上,大量難民被迫逃難的殘暴行徑時,現場唱起了這首他在參軍時按澎湖民宿新軍調改的《滿江紅》。由於年事已高,萬雲鵬講述時基本上都是片段似的,但是這曲《滿江紅》卻非常完整,說起日寇,老人即以這樣一首歌來表達。
  20多個鬼子輪姦1個婦女
  萬雲鵬今年89歲,出生於河南孟津縣,離洛陽城大約四五十里路。
  萬雲鵬生活的地方在黃河南岸,在老人尚在讀書的時候,黃河北岸的難民每天都往老人的家鄉逃難,“一路上賣兒賣女的太多了,我想如果不是生存實在無以為繼,百姓不會選擇這麼做,他們衣衫襤褸、面如枯槁,火車站圍滿灰頭土臉的百姓。”
  日軍還沒打進來,萬雲鵬就從難民那裡聽到了日軍的消息,“難民說,鬼子不僅實行燒光、殺光、搶光的‘三光’政策,經常強姦婦女,這種事情太普遍了,我聽到的最殘忍的是,20多個日本兵輪姦了一個婦女。”
  人頭掛樹上 百姓逃難賣兒賣女
  “我在家鄉離鬼子的炮彈最近的一次是,我家在黃河邊有一片紅薯地,有一次我們去地里,鬼子的炮彈突然就來了。呼嚕嚕地如鬼婦人的尖叫一般從天而降的炮彈和黃河北岸日本鬼子不停巡邏的氫氣艇,我害怕啊!那都是從黃河北岸過來的。”萬雲鵬說道。
  萬雲鵬說,日本人至始至終沒有占領洛陽,當地人有這樣的說法:洛陽‘落陽’,鬼子一來“太陽旗”就完蛋。
  而在黃河北岸,情況就完全不同了。“聽逃難過來的村民說,除了強姦婦女,村子更是殺光、燒光、搶光,人頭砍下來不少都掛在樹上,非常嚇人。”萬雲鵬說道。
  參加遠征軍 唱起《滿江紅》
  1942-1943年間,萬雲鵬在洛陽上中學,1944年進入國民黨公立學校國立七中就讀,當時國民政府國防部在國立七中募兵遠征緬甸,就在此時,血氣方剛的萬雲鵬抱著保家衛國的想法,參加了遠征軍,而老人前往緬甸不久,日軍就投降了。
  1945年8月,日軍投降的消息傳來,萬雲鵬正行軍到廣西南陽,“我高興啊,再也不用過提心吊膽的日子了。”
  而說起自己參加的遠征軍,萬雲鵬稱,雖然只趕到了尾聲,緬甸戰場的慘烈也歷歷在目,一場戰役下來,數以千計的將士陣亡犧牲,而他們當時按新軍調改的《滿江紅》鼓舞了當時前線的將士奮勇殺敵,老人說著說著就開始唱起來:“壯志飢餐倭奴肉,笑談渴飲倭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報祖國……”  (原標題:[抗日口證大搶救]抗戰老兵萬雲鵬:20多個鬼子輪姦1名婦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