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禁令毫無作用?顯然,並非是禁令規定得不好,而是執行者視若耳旁風,這當然是事出有因,其背後有著極強的“保護傘”。比如,在位於華北某市中心的一家高爾夫球場,工作人員向記者炫耀,多位退休的領導擔任俱樂部的主席、名譽副主席等職務,背景很深。“保護傘”如此強悍,自然禁令就只能變成一紙空文。
  10道禁令禁不住一個高爾夫球場,禁令如果仍然無力,100道禁令也不會起到任何作用。那怎麼辦?是繼續發禁令,還是另想辦法?是任由高爾夫球場瘋長下去,還是釜底抽薪?
  高爾夫球場並不是難以杜絕,高爾夫球場不會真有那麼大的能量能一直瘋長下去,既然禁令不可靠,那麼就另想它法。
  其一,對所有的高爾夫球場進行一次普查,並將所有的信息裸露於公眾的眼皮之下,包括高爾夫球場的“主人”以及官員會員;其二,對於對假借體育會所、健身會所、商務俱樂部等名義違規建設的高爾夫球場進行嚴肅查處,嚴厲懲罰;其三,對於充當高爾夫球場的“保護傘”堅決打掉,一查到底、絕不姑息遷就。
  高爾夫球場沒有三頭六臂,並不可怕,只是紙老虎罷了。關鍵還在於打掉“保護傘”,很多禁令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都是因為執行環節中出了問題,都是因為把禁令下到了“保護傘”身上,讓“保護傘”去執行,這要能禁住,才怪了。
  (浙江 濱兵)  (原標題:禁不了的高爾夫球場 背後一定有“保護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mdkgdok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